ban_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栏 > 针对苏州大学学生提问

针对苏州大学学生提问的回答系列二:留学费用

针对苏州大学学生提问的回答系列二:留学费用

经费问题:

学费和生活费问题

答:学校会在官网上公布留学期间的学费(tuition fee)和生活费(living cost),建议学生了解所选择的学校和专业的留学费用。一来,可以清楚家庭能否承担留学这个决定;二来,为签证的办理做准备。签证官要求学生提供资金证明,以证明学生有能力承担在留学期间的所有费用。学校官网公布的学费和生活费就是签证官判断你提供的资金证明是否充足的依据。

 

公费项目

答:公费项目多是中国教育部组织的公派留学项目,或者中国高校与国外高校合作推出的合作交流项目,有中国教育部或组织方承担留学期间的学费并提供一定的生活补贴。学生可以在教育部网站或者学校网站搜集相关的项目信息,或者向校友、老师等有经验者搜集这方面的咨询。

 

如果是自费,代办机构如何收取费用

答:自费留学申请有以下几种途径:a) DIY申请;b) DIY申请+教育咨询提供咨询服务,按照提供的咨询服务收取咨询服务费用,例如,Young发展中心(上海越扬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为DIY申请者提供文书书写服务,并按照书写的内容收取咨询费用http://www.youngydc.com/ps-writing.html c) 留学中介代理申请,一次性收费(每个国家的收费标准不一样)。

 

奖学金获取

答:奖学金的种类繁多,按照提供方的不同,可以分为:政府,大学及研究机构,国际组织、校友。提供方是谁不是重点,奖学金申请者关键要了解每个奖学金对申请者的诸多要求,也就是有没有资格申请这个奖学金。各个奖学金对申请者的国籍、年龄、研究领域、学术背景、工作背景、活动经历等诸多方面设置限制。学校在介绍所申请的专业时也会提供奖学金申请方面的信息。

 

留学期间的勤工俭学问题

答:很多国家的学生签证允许学生在在读期间兼职和实习,但规定每周工作时间总和不能超过规定的时间数(一般为20小时)。

 

 


 

 





越扬教育(越扬留学)

www.i-ydc.com 

上海总部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宜山路425号光启楼1301(200235)


电话:+86 (0) 21 6029 3320


Fax:    +86 (0) 21 6029 3321

邮箱:info@i-ydc.com

 

中山分部

地址:中山市石岐区龙凤街8号众智商务大厦A202(528401)


电话:+86 (0) 760 8878 2397

邮箱:info_zs@i-ydc.com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