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_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栏 > 针对苏州大学学生提问

针对苏州大学学生提问的回答系列三:留学国家和专业的选择


针对苏州大学学生提问的回答系列三:留学国家和专业的选择

国家(学校)选择:

专业与国家选择是否有关(如果要转商科,口译翻译类的,去哪个国家比较好?)

答:专业和国家的选择存在相关性。留学国家的经济环境和学术环境要有利于所选专业的学术研究。例如,商科的学习建议到经济发达的美国;机械制造可以考虑机械制造业领先的德国;教育历史悠久的英国是语言学专业学习的极佳选择。利用良好的学术研究环境,开设该专业的高校能够为学生创造一流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资源。另外,在学术研究环境有优势的留学国家,学生有更多机会接触该专业的学术和研究活动,对学生的学术研究和职业发展都有好处。

 

哪些国家(学校)留学较合适,如何选择

答:选择留学国家时,首先,要了解该国的留学政策,包括学制、留学费用、学生签证、奖学金。其次,要考虑该国在所选专业上有无学术研究优势,能否提高在学术和职业能力竞争优势。然后,要了解留学国家对留学生毕业后的一些政策安排及变化,譬如,能否提供工作签证

                  

3结业后去留问题

答:目前留学生毕业后的主要去向:a) 在当地签订工作合同,获得工作签证;b)根据留学国家的留学优惠政策,获得在留学国家自由工作1-2年的签证,利用该签证在国外实习求职积累经验;c)继续攻读其他学历,获得学生签证;d)回国就业

 

专业问题:

费用与专业是否挂钩

答:一般来说,留学费用包含学费和生活费两大部分。生活费与留学国家和地区的生活水平有关,例如,在英国的生活成本比澳大利亚高,同样在英国,居住在伦敦地区的生活成本比其他地区高。学费与攻读的学历、专业、学制相关。一般情况下,硕士课程的学费比博士课程高,商科类、工程类、医学类的学费比社会科学类的学费高。

 

有什么专业可选择,什么比较有优势

答:对于无工作经验的学生来说,选择专业主要考虑两点:一是你现在就读的专业;二是你将来的职业和研究规划。你现在所读的专业要符合留学专业的招生要求,而且该专业有利于你将来的学术研究或者求职。关于优势专业,没有最好的专业,只有最适合你的专业。所谓最适合,是指你的学术背景、个人能力、兴趣爱好与该专业相匹配;同时,该专业教授的知识和技巧能满足职场中的需求。

 

是否可以转专业

答:国外和国内的专业设置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同样专业的课程设置也很不一样。在选择专业时,要仔细查看该专业对以往教育经历的要求,以及该专业的课程安排。能否转专业取决于该专业对以往教育经历的要求。譬如,爱丁堡大学的可持续能源系统专业的硕士课程要求申请者拥有工程或物理方向的学士学历;马里兰大学的供应链管理的硕士课程对申请者的专业无要求。

 

 





越扬教育(越扬留学)

www.i-ydc.com 

上海总部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宜山路425号光启楼1301(200235)


电话:+86 (0) 21 6029 3320


Fax:    +86 (0) 21 6029 3321

邮箱:info@i-ydc.com

 

中山分部

地址:中山市石岐区龙凤街8号众智商务大厦A202(528401)


电话:+86 (0) 760 8878 2397

邮箱:info_zs@i-ydc.com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