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_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栏 > ED/EA被拒,我做错了

ED/EA被拒,我做错了什么?





ED/EA被拒,我做错了什么?



    ED/EA陆续放榜,拿到offer孩子的中介机构、语培老师、高中、初中、小学、甚至幼儿园老师,都在朋友圈霸屏晒出是他们对孩子的培养,才有了今日的好成绩,甚至学校门口小卖部的王大爷都觉得这孩子曾经在这里买过的一根烤肠都对他的申请起到了莫大的推动作用

 据威廉姆斯学院官网统计,早申阶段录取了257人,早申录取率高达35%,大家欢呼雀跃着,仿佛自己就要被录取了一样。但是你别忘了,录取率虽然达35%之多,但是淘汰率也是65%。淘汰的永远比录取的多好伐?而这些孩子们到底做错了什么,导致他们与名校失之交臂呢?

 “掐指一算”,将这些遗憾被拒的原因大致分为以下几类:

 

  1. 分数很高,选校失误

  虽说分数一直都是藤校的第一个门槛,但是很多孩子会进入一个误区,就是我一定要考高分,越高越好,向满分进发,花费了这么多时间追求高分数,但是忽略了对自身综合条件与学校的匹配度。托福118,申请宾大物理系,被Defer;虽然你分数很高,但是你对宾大的物理系毫不了解,一开始的定位选校就错了。

  1. 分数凑合,专业选错

  托福115ACT34申请CMU的计算机+数学,你以为自己很高,但是不知道其他人都多高,申请全美计算机排名第一的学校的计算机和数学双专业,请问你到底优秀到哪里去了?

  1. 分数不行,目标远大

  藤校大多对托福要求都是100+,至于+多少,很少有具体说明,再因为学校给出的往年录取区间,说明学校不是完全看分数的。所以呢,很多孩子就觉得虽然我考不出分数,但是学校都说了不是很在意,所以我就向往年录取的最低分看齐,90多分的托福要申请哈佛,因为我觉得我其他方面很优秀。

  好吧,请问你周围的人怎么认为你所认为的优秀?你做过什么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活动?你的文书写得好到什么程度?还是你家里给哈佛捐了一栋楼

  4. ED一个,EA n多个

  还有的孩子特别贪心,觉得早申录取率高,就申请一个EDn多个EA。早申是适合那些条件优秀,本身又准备充分的孩子,你一次性申请辣么多,文书都写蒙了,谈何充分准备?

  5. 条件一般,申请奖学金

  还有一部分孩子呢,条件在众多申请者中只能算一般吧,但是却对奖学金充满向往,而且呢,还不愿意降低对学校排名的期待。有的学校是need-blind当然申请对你没有大影响,但是很多学校的奖学金申请会直接影响你的录取。

  6. 自己不懂,顾问也没经验,坐等“被坑”

  好多孩子提前找了机构,但是有些机构表面谈的很高大上,什么时间规划啊,活动安排啊,文书写作啊,说得比做得好。但实际上,搞得准备的不充分,又没有plan B,赶在最后一刻final,结果发现网申里面错填、漏填信息,或者文书写的完全体现不出你特点blablabla

  7. DIY,但是不懂,出现失误

  也有一些孩子或者家长,前期一直不找顾问帮忙,觉得自己都搞的定,但是到申请季时候着急忙慌地咨询网申填写问题和文书服务,对你没有长期了解的顾问如何帮你修改出体现你个性的文书?

  8. 面试表现太差

  有些孩子只是刷题考试,但在平时交流中,缺乏逻辑思维,批判思维能力,面对面试问题的时嗯嗯啊啊好久讲不出个所以然来,又或者一直滔滔不绝,但是句句都不在点上,让面试官也是很心累啊!

 





 



 


 







 

 




 







      越扬教育(越扬留学)

www.i-ydc.org

 

上海总部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漕溪北路18号上实大厦33楼E2(200030)


电话:+86 (0) 21 3100 6556

Fax: +86 (0) 21 6427 7342-805

邮箱:info@i-ydc.com

 

中山分部

地址:中山市起湾道水云轩8幢11卡

电话:+86 (0) 760 8878 2397

      邮箱:info_zs@i-ydc.com

 

         南通分部

         地址:南通市港闸区北大街108号万科金域T2座1511-1512座

         电话: +86(0)513 5508 1553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