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_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栏 > 申请英国大学硕士常被

申请英国大学硕士常被要求的一等和Upper-second class 学位是什么?



 

申请英国大学硕士常被要求的一等和2:1学位是什么?


 

准备申请英国大学硕士专业的中国学生,经常会被学校要求已拥有一等学位和2:1学位,那么,英国高校所谓的一等学位和2:1学位究竟是什么意思呢?

在英国院校的官方网页的“Entry requirements”一栏中,常常看到对本科成绩“First honours degree”“Upper-second class degree”要求。

 

英国学校对成绩的评判标准和中国不太一样,那么,这些对成绩的要求对应中国学校的成绩,分别是多少呢?

 

众所周知,英国院校对中国学校大多不熟悉,只能依靠211985来区别。

 

因此,对来自211985院校的中国学生,英国大学在申请条件上会有些许的不同,其中成绩就是一项。

如果英国大学要求First honours degree,即一等学位,也就是英国本科平均成绩70分以上。那就意味着,来自211985院校的学生本科平均分至少在85分以上;而非这些院校的学生,本科平均分则至少在90分以上。当然,成绩越高越好。

 

如果对本科成绩的要求是2:1或者Upper-second class degree,即二等一级学位,也就是英国本科平均成绩60分以上。对应中国大学的成绩,意味着来自211985院校的学生,本科平均分至少在75分以上。而非这些院校的学生,本科平均分则至少在80分以上。

 

如果要求是2:2 Lower-second class degree,即二等二级学位,那就是英国本科50-60分这一档。同时对应的中国本科成绩即211985院校的学生,本科平均分至少在70分以上,而非这些院校的学生,本科平均分则至少在75分以上。

 

以上三种就是我们平时在官网上常常看到的对申请者的要求。

 

但除此以外,其实英国大学还有更低的学位,就是三等学位。不过,这类学位基本上申请硕士专业的难度相当大,可能需要考虑重读一年硕士预科。而且从上述要求可以发现,英国大学对来自211985院校的学生稍微宽容一些,毕竟5分的平均分差距需要同学花费更多的努力。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两者竞争,不是来自这些院校的学生就一定处于弱势。

 

虽然这些都是学校的申请要求,但并不是唯一看重的条件,同时还有个人陈述、推荐信,作品,实践经历,有时候还有面试等都可以展示自己的优势,而且如果能强调作品和实践经历,英国大学会更欣赏。

 

因此,就算不是来自211985院校的同学,在其它方面提升自己,申请到心仪的英国大学的几率还是相当高的。



 

 

 

 

 


 


 

 


   越扬教育(越扬留学)

www.i-ydc.org

 

上海总部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漕溪北路18号上实大厦33楼E2(200030)


电话:+86 (0) 21 3100 6556

Fax: +86 (0) 21 6427 7342-805

邮箱:info@i-ydc.com

 

中山分部

地址:中山市起湾道水云轩8幢11卡

电话:+86 (0) 760 8878 2397

      邮箱:info_zs@i-ydc.com

 

      

       成都分部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新希望路7号丰德万瑞中心A座2101
       电话:+86(0)28 6600 9320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