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_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栏 > 留学与人生

留学与人生



留学与人生

留学真的有价值么?

 

邹抒 - 20144




留学真的有价值么


梁靖是一个从江南大学毕业的学设计的80后学生,上大学时,就因为“很想出去看看,想出去看更多的东西”的一个简单的愿望,于是,从大三开始就去学德语,并为出国留学做各种准备,毕业后,“一个人背着包就去了”德国,直到现在都“感觉当时还是很勇敢的”。

 

去了德国后,梁靖从语言班读起,然后经历了几次换学校、换城市、换住房、换专业等一系列求学过程,还经历了打工、討工资、找工作等诸多坎坷,最后以优异的成绩从一个当时在德国也很创新的专业毕业,并且获得了很高的专业成就和丰厚的收入。现在,这个刚过而立之年的年轻人,已经受邀回国担任了同济大学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的院长助理、传达设计教师和中国著名公益项目“免费午餐”的品牌负责人,他现在“事情很多很丰富,感觉很充实”。




对于留学,梁靖“觉得国内教育是把大家变成工具,而国外是促进每个学生更好,从出发点就很不一样”而去到国外留学后,“自己会有很大的改变。”他的体会是“到国外去留学不仅仅是学习书本的知识,而是要去了解这个国家的文化,甚至可以交到很多的朋友。”

 

鉴于自己走过的不少弯路,梁靖认为“ 在出去之前自己的目标要很明确”十分重要。他说:长远的目标可能很渺茫,但至少留学完了以后会做什么,你得有个大致的想法。短期的目标一定要有,比如说这三个月要把语言考试过了,期末考试要考到满分,要能够毕业,这些都是可以看到的计划,这些做好了就没有问题了。

 

梁靖是数百万勇敢迈出家门的中国留学生中的一个,近年来正有更多的年轻人走向和正在走向世界各地。但是,留学无论是对本人或家庭都是一件大事,投入的时间、资金和机会成本都很高,所以,很多人都会在出去不出去之间纠结,很多人也不断地矛盾:留学真有价值吗?价值是什么?

 




 

近日,由中信出版社出版,中国国家教育部原副部长吴启迪亲自作序的一本新书《留学与人生》已在全国各地书店和亚马逊、当当网、京东等网站上架销售。这是一本直面留学价值,总结他人留学经验,探讨留学对个人成长影响的作品。书中真实记录了数十位老中青三代留学者的留学历程、心路和对留学价值的观点以及他们关于留学的种种建议,同时还记录了数十位中外知名企业高管和政府相关部门人士关于留学人员与非留学人员的评判和使用的标准。另外,该书还独家读解剖析了美国、欧盟和中国的基础研究策略及规划,及共同的主要科研领域的资助方向和经费计划,去窥见未来五年、十年各个科研及产业领域的人才需求及发展走势,以此为留学方向的选择提供了最佳的参考。

 

所以,如果当留学已经成为了你的一个梦想时,去读读这本书吧,相信会助你一臂之力。


越扬教育(越扬留学)

www.i-ydc.com 

上海总部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宜山路425号光启楼1301(200235)


电话:+86 (0) 21 6029 3320


Fax:    +86 (0) 21 6029 3321

邮箱:info@i-ydc.com

 

中山分部

地址:中山市石岐区龙凤街8号众智商务大厦A202(528401)


电话:+86 (0) 760 8878 2397

邮箱:info_zs@i-ydc.com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