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_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栏 > 安全问题无小事,留学

安全问题无小事,留学生身在异乡多注意





安全问题无小事,留学生身在异乡多注意




在美国UIUC大学交流的北大女生已失联多天,各方都在努力寻找,一方面如果有线索提供请参见下方联系信息。另一方面,留学生身处异乡的安全问题值得我们关注。

 

警方:紧急线索请拨打911或联系UIUC大学警方部门 217-333-1216.

非紧急线索发邮件到:police@illinois.edu.

国内联系人:赵女士 18201544013;吴女士 18001376867

美国联系人:管先生609-647-1368;李先生301-256-6247

 

独在异乡为异客,衣食住行各个方面都要自己多加注意,下面就从几个方面给各位提个醒,不论怎样,安全是最重要的。

 

言论社交

 

在社交网站上“谨言慎行”。不要发布恶意、威胁性言论。(哈佛撤回offer的事儿想必你还没忘)

 

不拿公共安全开玩笑。在高度重视反恐的美国,危及公共安全的玩笑不能乱开,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安检口处就挂着“请勿开玩笑”的提示。(别张口闭口炸飞机啊、突突了你们啊什么的。)

 

 

 

饮食方面

 

单身到公共场所喝东西,如果没有喝完就去上厕所或离开打电话,后就最好不要再喝了,以免中间被下药。

不在公众场所饮酒,美国对酒精饮料的管理严于中国,不允许人们在一些公共场所饮用酒精饮料,比如在路边、商场、办公室。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曾有留学生因为在“黑色星期五”排队购物的帐篷内喝啤酒被捕。机动车驾驶室内也不可放置酒精饮料(有些州允许放置未开启的酒精饮料)

 

住宿和校园

 

美国的校园是全开放的,宿舍也是开放的,相对国内来说男女生关系也比较开放。学校宿舍是男女混住,你宿舍的隔壁或者对面会住着男生,而且美国的同学可能会把他的男女朋友带回宿舍过夜,学校的宿舍全部由学生管理,大多情况下不会干涉到学生的私生活。但是处在这种环境自己也要多加注意。

 

美国校园每隔50米或者100米有一个紧急情况联络台,像个柱子一样,遇到危险情况可以按柱子上的紧急联系键,这时校警就会和你对话,问你发生了什么情况、在哪儿、需要什么帮助等;遇到紧急情况时,要及时拨打911报警电话;手机里一定要有一个紧急联系人的电话,即使出了意外,也可以知道你是谁,警察或者医生会打电话给你的紧急联系人,以及时通知家长或学校方面。

 

相对来说校园里还是比较安全的。如果不住在宿舍而是与人合租房,必须约法三章,不得随意将钥匙交给其它朋友,免出入复杂。并且回到家门之前准备好开门的锁匙,不要站在门口才来找锁匙。

 

出行

 

平常在身上一定要备有各金额的零钱(硬币)。皮夹内放有自己的名字及亲友名字、电话的小卡片。开两个以上的银行户口,平常只带放零用钱(出门够用就好)的提款卡。晚上出门尽量拿件外套,将皮包套住,避免被抢劫。搭计程车时,注意前座有没有斜靠下,以防藏有他人。

 

开车族,上车前注意周遭有没有人,上车后第一个动作是按下门锁,以防有人突然开门而入;为防假车祸,真抢劫,碰到车祸,千万不要马上出来,最好先冷静观察对方是否有好几人或来者不善,最好马上开走,同时猛按喇叭,引起旁人的注意。

 

如果遇到警察询问盘查,积极配合警方的要求,美国警察在面对匪徒时有权开枪击毙对方,所以不要一味争辩甚至拒捕,否则可能惹祸上身。但是也要注意辨别真假警察。在美国,警车一般是这种车型:Ford Crown Victoria sedan、Chevy Impala sedan、Chevy TahoeSUV、Dodge Charger。并且警车两侧有反光标记,有红蓝警示灯及专门的车牌。此外,看他是否穿着制服(徽章、服务及职位标签、对讲等)可以要求看对方的警徽和证件,如果对方拒绝,你可以要求另一名警员到现场或拨打911核实。


 


 



 

 







      越扬教育(越扬留学)

www.i-ydc.org

 

上海总部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漕溪北路18号上实大厦33楼E2(200030)


电话:+86 (0) 21 3100 6556

Fax: +86 (0) 21 6427 7342-805

邮箱:info@i-ydc.com

 

中山分部

地址:中山市起湾道水云轩8幢11卡

电话:+86 (0) 760 8878 2397

       邮箱:info_zs@i-ydc.com

 

          成都分部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新希望路7号丰德万瑞中心A座2101
          电话:+86(0)28 6600 9320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