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_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栏 > 英国利兹大学计算机学

英国利兹大学计算机学 院2017年博士生招生简介




英国利兹大学计算机学 院2017年博士生招生简介



本文为2017年博士生招生简介。英国利兹大学计算机学院王鹤博士拟招若干名博士生(具体数字看学生情况而定,大致1-3名)加入其课题组。全年有多个入学时间可以选择。主要方向为计算机图形,视觉以及机器学习。本次招生的博士生可以由多种奖学金支持,视学生自身条件而定,于导师达成意向后,导师 会帮助其申请奖学金。

 

1学校以及学院情况

利兹大学被评为2017年英国最佳大学(The Timesand The Sunday Times’ Good University Guide评选)。综合排名全球前一百(QS world ranking2015)。作为罗素集团(UK’s Russel Group,类似美国常春藤)成员,利兹大学是一所高质量的综合研究性大学。工科排名全球前一(TimesHigherEducationWorldUniversity Rankings 2016-2017)。计算机学院是利兹大学的王牌学院之一。英国国内计 算机排名第九(The Times and The Sunday TimesGood University Guide 2017 )。 在研究质量排名(REF20148年一次的英国研究类最重量级排名)中,85%的研究被列为世界领先。


2导师情况

王鹤,利兹大学计算机学院助理教授,博导。本科和博士分别毕业于浙江大学和英国爱丁堡大学。具备丰富的工业界和学术界的背景和经验。加入利兹大学之前,在爱丁堡大学和迪斯尼研究院洛杉矶分院任博士后研究员。主要从事计算机图形学,视觉和机器学习的研究。其研究在学术界得到广泛好评,发表在多个顶尖会议和期刊上。一直担任多个国际会议组委会成员,为图形学,机器人等领域的顶级会议和期刊审稿人。加入利兹大学计算机学院后,帮助其建立第一个高性能图形学以及游戏工程的硕士课程。

 

3申请人背景基本要求

1. 计算机,数学,信息工程或相关专业本科或者硕士学历(或在读) 2. 过硬的线性代数,微积分,概率,离散,数学分析的知识 3. 熟练的编程技巧和经验 (C++, Java, Python,Matlab/R,熟练使用一种) 4. 符合研究生院招生标准(本科或者硕士成绩,雅思均分6.0,单项不低于5.5)。具体信息可在学校网站(点击这里)中找到。 5. 论文发表不作为硬性要求,但尤其欢迎有文章(已发表或在审)的申请者申请。

 

4博士生课题

此次招生的研究项目分为两种,视情况可以由不同的奖学金支持。基于让学生成为独立自由研究者的目的,第一种项目由学生自己以研究计划的方式提出,与导师协商研究价值并达成意向后,由导师帮助其正式申请博士生指标以及奖学金。第二种为学生加入导师的课题。目前有以下课题可供选择:

4.1 数据驱动的人群模拟,分析与预测 人群模拟技术是一种基于计算机算法,对人群行仿真和预技术。其产品已被应用在多个领域,例如游戏(刺客信条),电影电视(权力的游戏),场馆设计,活动规划(奥运会),安全监控等。截至到目前为止,人群算法的研究还停留在传统的基于经验的建模上。在大数据的时代,越来越多的数据可以被用来挖掘人群运动的规律。本研究课题致力于从不同的数据中(视频,运动轨迹等),利用深度学习的框架,来学习人群运动规律以及设计模拟算法。        在符合基本要求(3 申请人背景基本要求)的前提下,本课题的申请者以拥有一种或者多种以下经验为最佳: 1. 计算机视觉技术(视频图像处理,人群追踪等) 2. 计算机动画技术(简单渲染,人体动画) 3. 机 器 学 习(非 参 数 化 贝 叶 斯 模 型 , 深 度 学习CNN, LSTM)

4.2 基于环境和交互的动作分析和规划 人对于自己身体的动作规划具有很强的能力。这种能力一般认为是来自于几万年的生物进化。比如我们怎么拿起一个茶杯,如何穿上一件毛衣。这种自然而然的动作规划在目前的机器人控制上很难实现。其原因是目前没有一种对于环境的描述方式,可以以算法的形式让机器人或者虚拟人物来了解自己所处的环境。本研究课题旨在利用多种感应器技术采集环境和动作信息,利用视觉,图形学,机器人和机器学习的技术来实现虚拟人物对虚拟环境,机器人对真实世界的感知。在符合基本要求(3 申请人背景基本要求)的前提下,本课题的申请者以拥有一种或者多种以下经验为最佳: 1. 计算机图形学技术(几何建模和处理等) 2. 计算机动画技术(简单渲染,人体动画等)

3. 机器人技术(路径规划,运动控制等) 4. 机器学习

 

5申请人流程

博士申请与一般硕士和本科申请不同。主要分研究项目,博士指标和奖学金申请三个部分。三个部分都可以自己独立申请。但为了确保申请的顺利和高效,申请人最好与导师先建立联系。一般情况下,在研究项目确定之后,申请人开始准备材料申请。同时,对于大部分奖学金而言,申请人也会自动进入筛选环节。奖学金来源分为几种:导师经费,学院奖学金,学校奖学金以及其他奖学金。前三种一般为申请人提交申请后自动进入筛选环节。其他奖学金(例如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奖学金http://www.csc.edu.cn/,只针对中国人开放),申请人需自行研究申请条件. 自费申请人可以直接跳过奖学金筛选阶段。        正式申请要通过利兹大学网站(点击这里)。从页面左侧导航栏可以进入各个信息页面,例如申请条件,申请系统,截至日期,申请材料,奖学金情况等。由于各个阶段,尤其各种奖学金,都有不同的戒指日期,并且可能每年更新,请申请者通过上述链接仔细阅读。

 

6研究计划

研究计划是作为博士指标以及奖学金筛选的重要依据。一个好的研究计划是拿到指标和奖学金的绝对捷径。基于跟许多申请人的交流,本文作者认为有必要简单介绍下研究计划的写作。以下的要求超过研究生院对申请人的基本材料要求。         研究计划一般包含几个重要部分:Abstract, Introduction,Related Work, Proposed Methodology,Fitness of the project and the supervisor . Abstract为研究计划简介。Introduction介绍研究的问题为什么重要。此问题是一个新问题,别人还没有意识到;还是一个老问题,而你提出的方法更好。此问题一旦解决带来的影响。Related Work主要总结目前已有研究在这个问题或者类似问题上的解决方法,并且此研究计划中所提出的方法与已有研究相比有哪些优势。Proposed Methodology中主要描述方法的细节。例如什么样的数学模型,什么样的实验以及如果检验结论。Fitness of the project andthe supervisor 部分主要写为什么这个研究计划适合本学院和此导师。

对于没有研究经验的申请人来说,这个研究计划的重点不在于你的计划是否具有重大的研究价值和方法是否可行。而是在于考察申请人对于研究本身的理解和领域内知识。

 






 

 




 







      越扬教育(越扬留学)

www.i-ydc.org

 

上海总部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漕溪北路18号上实大厦33楼E2(200030)


电话:+86 (0) 21 3100 6556

Fax: +86 (0) 21 6427 7342-805

邮箱:info@i-ydc.com

 

中山分部

地址:中山市起湾道水云轩8幢11卡

电话:+86 (0) 760 8878 2397

      邮箱:info_zs@i-ydc.com

 

         南通分部

         地址:南通市港闸区北大街108号万科金域T2座1511-1512座

         电话: +86(0)513 5508 1553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