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_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栏 > 小病硬扛,大病回国,

小病硬扛,大病回国,美国留学医疗保险怎么买才能不吃土?

小病硬扛,大病回国,美国留学医疗保险怎么买才能不吃土?




有一个这样的段子来说明国外医疗费用的高昂:快要晕倒的留学生说“求你别叫救护车,我只是晕一会儿,而已”  

 

然而这真的只是一个段子吗?留学生的就医血泪史告诉你:不是!

 

 

北美留学生日报发布了一条不足200字的报道,文章内容称:一位“裸险”的女留学生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医院进行了一个心脏手术,术后5天出院回家后,竟然收到161万美元的账单。

 

对于留学生来说,保险可以说是“必需品”。美国,医疗保险是强制性的。

 

美国绝大多数学校在提供医疗保险证明,才能给予注册。且规定持有J签证的访问学者和家属在美期间必须有医疗保险,否则可能被要求离境。只不过各州有各州的一些基本规定,每个州的学校会根据自己州的法律来选择保险公司以及保险产品。

 

学生医疗保险计划一般用于学生在校外就医,如住院,专科医生,校外急诊,处方药,化验检查后帮助投保的学生报销部分医疗费。美国大学一般设有学生健康服务中心 (University Health Services),为学生提供门诊、急诊,化验检查,健康咨询,心理辅导,疫苗注射等各项基础医疗服务。

 

选择医疗保险注意10个方面:

 

1、了解医保费的额度

 

这是保险最需要考察的地方,美国的医疗费用可以说没有上限,当然我们不需要太考虑重要的事故。但只要保险需要覆盖的是一般的疾病,如感冒伤风等等,从这点看,学校的医疗保险应该是考虑比较全面的。

 

2、了解该保险公司的信誉

 

可以在网上搜一搜用户的口碑。

 

3、保险的期限当然需要了解

 

1)在放假期间是否覆盖:放假也是同学们旅游出行的集中时间,如果在此期间受伤的话,一定要确保有医疗保险的覆盖。

 

2)大家买的保险有的是可以在美国F1学生签证毕业后的实习期间或者在兼职期间延期的,包括未来在不符合继续投保条件下,治疗费用的继续支付问题,这个大家也可以在买的时候提前问清楚。

 

4、排除支付条款(Exclusion

 

在协议中提前看清楚排除支付条款(Exclusion),也就是那些病是不包含在保险范围之内的,如眼科,牙齿等。

 

5、最高保险支付额(MaximumPayment

 

这是指医疗保险公司对投保人医疗费用的最高支付额。保险计划的自付额(Deductible Amount)多数美国保险公司在支付前,都要求投保人必须先支付一定的医疗费用。投保人必须支付的金额,称为自付额。

 

自付额一般有两种:一种为年度自付额,即投保人付够一年自付额后,公司才开始赔偿;一种为看病自付额,即投保人每次看病都要付自付额。看病自付额通常比年度自付额低,但每次看病都要付。

 

6、共付比率(Co-PaymentPercentage

 

多数美国保险公司对投保人的全部医疗费用,一般只支付一定的百分比。如有些公司只付百分之八十的医疗费用,投保人自己要付百分之二十。

 

保险协议里,对不同的疾病,保险公司也可能有不同的共付比率,有些疾病较高,另些疾病较低。

 

此外,对医疗费用的不同部分,实施不同比率的赔偿。如保险公司对医疗费的前2000元付百分之百,从2000元到50000元付百分之八十,50000元以上再付百分之百。

 

还有些公司在投保人自付额达到一定标准后,会百分之百支付。

 

7、特殊保险限制规定(SpecialLimits

 

对某些医疗服务,不少保险公司规定有一定的支付限额,如对住院费、医生、手术费、麻醉费、心理治疗费等的限制。这些服务支付额限制的基本原则,一般是不能超过投保人居住地区的平均水平。

 

8、了解保险覆盖的医院或诊所

 

学校的诊所服务项目和时间有限,比如在节假日不一定开门,又或只诊断和治疗一些简单的疾病等。在这种情况下,生病的同学就只有去校外医院治疗,但费用往往更贵,学校购买的医疗保险不一定可以覆盖完全。

 

而美国私人保险公司一般属于管理型保健公司,大多数的保险都要求你必须在其医院诊所网络内看病,小部分高保险费的保险计划才允许你更多选择的自由。所以你必须要注意你选择的保险公司的诊所网络覆盖面是否够广,你生活区内是否有该网络的诊所。另外,在你就医时也要注意要选择在网络内的诊所。

 

9、购买学校保险是否能够买其他保险?

 

有些学生已经购买了学校的学生医疗保险计划,但发觉仍不能满足需求(如有些疾病不在医保范围),那么也可以通过私人医疗保险公司再购买一份补充医疗保险,比如牙科保险 (Dental Insurance),视力保险 (Vision Insurance) 等。

 

10、保险是否能够跟着人走

 

在美国转学转校都是十分普遍的,同学们需要搞清楚的是:如果打算转校,之前购买的医疗保险能否退款取消,或者能跟着同学转到新学校。

 

除非特殊情况千万不要叫急诊

 

和中国医疗保险体系不同的是,美国的急救服务非常昂贵,叫一辆救护车的费用可能要产生将近上万美元的费用,即便有保险支付一定的比例,最后学生自付的金额也是非常高的。

 

一般情况下,建议和医生提前预约时间就诊。如果学生出现了紧急医疗情况需要尽快处理,学生可以去家附近的Urgent Care(急救护理中心)就诊,Urgent Care的工作时间相对久一点,有的地方会工作到晚上10点,有的地方可能24小时都开门。

 

是否有必要购买出境留学保险?

 

一般来说,大家在自己国家办理出境留学保险,选择余地会大很多,费用上也相当优惠。但是,一旦发生医疗服务或者救援,很多保险公司要求留学生预付,之后的审理和理赔过程会比较花时间,再加上可能牵扯到的翻译和认证等问题。凡事都有利弊。关键还是大家所在大学是否接受外来保险的问题。



 





 

 

 

 

 

 

 


   越扬教育(越扬留学)

www.i-ydc.org

 

上海总部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漕溪北路18号上实大厦33楼E2(200030)


电话:+86 (0) 21 3100 6556

Fax: +86 (0) 21 6427 7342-805

邮箱:info@i-ydc.com

 

中山分部

地址:中山市起湾道水云轩8幢11卡
      电话:+86 (0) 760 8878 2397
      邮箱:info_zs@i-ydc.com
 
      成都分部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新希望路7号丰德万瑞中心A座2101
      电话:+86(0) 28 6600 9320
          

庆分部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大坪正街19号英利国际广场2号楼3811
      电话:15213252572
          

北京分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嘉豪国际中心C座370
      电话:13811796091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