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_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栏 > GAP YEAR,你准备好了

GAP YEAR,你准备好了吗?


Gap Year,你准备好了吗?

    Gap Year这个说法,对国内很对人来说似乎比较陌生。换个解释,或许可以叫做空档年或者空白年。它的由来最初是欧美的高中毕业生在进入大学之前,留出的一年时间进行旅行,游学,为以后新生活的开始做好准备。在这一年的时间中,他们将体验不同的生活,获得不同的经验,而对他们的人生成长起到相当的作用。

    对于我们国家的青少年来说,延缓一年的入学时间,进行生活的体验游历,进而了解周围和社会,进行自我定位,把握未来的方向是很难实现的。我们循序传统,在肩负着父母的期盼和家庭的责任下,尽快的学业有成是顺其自然而又迫在眉睫的任务。因此,在我国“gap year”已经不知不觉的被刚参加工作的白领,青年工作者所接受。

    他们的生活朝九晚五,每天在办公室期盼着一个月薪水的发放,除此之外没有丝毫的生活passion,但他们又不满足现状,需要跳出一步,因此他们需要这样的时间来充实他们的生活,经历他们早在象牙塔里就曾经向往过的生活。如今,working holiday成为一些人如何度过gap year的选择。只要申请到working holiday visa(打工度假签证,它允许旅行者在签证颁发国受雇工作),就可以去申请国呆上一年,一边游历,一边打工。

    目前对中国大陆开放这种打工度假签证的只有新西兰。雅思需要4分,需要有一定的存款证明(大概4000多纽币,折合人民币两万左右),为同一雇主工作的连续时间不能超过3个月。这还是吸引了很多的年轻人,他们早早的计划好了自己的行程,很多人并不直接从出发地抵达新西兰,而是一路旅行,途径多个国家,出发六至七个月后最终抵达目的地。这样算来,他们的gap year的时间为两年左右。很多人是辞职来完成他们的gap year之旅的。他们花尽量少的金钱,享受自己的异国生活。他们可以住在寺庙,hostel,他们可以每天花2美金解决自己的三餐,他们可以徒步旅行,记忆中留下的确是沉甸甸的幸福满足。

    在路上,gap year你准备好了吗?

 







越扬教育(越扬留学)

www.i-ydc.com 

上海总部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宜山路425号光启楼1301(200235)


电话:+86 (0) 21 6029 3320


Fax:    +86 (0) 21 6029 3321

邮箱:info@i-ydc.com

 

中山分部

地址:中山市石岐区龙凤街8号众智商务大厦A202(528401)


电话:+86 (0) 760 8878 2397

邮箱:info_zs@i-ydc.com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