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_院校介绍
首页 > 美国院校 > 本科/研究生 > 斯坦福大学

斯坦福大学 Stanford University

Stanford, California, in northwestern Silicon Valley near Palo Alto.The university was founded in 1885 by Leland Stanford, former governor of and U.S. senator from California and leading railroad tycoon, and his wife, Jane Lathrop Stanford, in memory of their son, Leland Stanford, Jr., who died of typhoid fever two months before his 16th birthday in 1884; it opened on October 1, 1891.  


小利兰·斯坦福大学,常直接称为斯坦福大学(英文:Leland Stanford Junior University;俗称:Stanford University),为一所坐落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斯坦福市的私立研究型大学。该校位于硅谷的西北方邻近帕罗奥图.

斯坦福大学于1891年,由时任加州参议员及州长的铁路大亨利兰·斯坦福和他的妻子简·莱思罗普·斯坦福(英语:Jane Stanford)成立。这是为了纪念他们因伤寒而于十六岁生日前夕去世的儿子(小利兰·斯坦福(英语:Leland Stanford, Jr.))。其为男女及宗教自由的学校,在1930年代前所有学费全免。

学校所在城市介绍

斯坦福大学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帕拉阿图市,与旧金山相邻,乘坐汽车只需要 1个小时便可到达旧金山。 加州的气候宜人,人种差异大,定居于此的亚裔人士也很多。该州开放的民风,对于新观念的接受程度显然也较其他的美国各州来得强。曾经有人这么比喻加州,说加州仿佛位于东西俩股文化势力冲突的版块上;而也就是因为异文化的冲击,造成加州有别于其他美国城市的都会美感。



 

学校地址

Stanford University

450 Serra Mall

Stanford, CA 94305–2004

Tel: 650-723-2300



 


查看大图

学校网址

http://www.stanford.edu

学费一览

斯坦福大学一年的学费为:260033 RMB

申请链接

http://www.stanford.edu/admission/

校友 ALUM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