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_院校介绍

剑桥大学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The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informally known as "Cambridge University" or simply "Cambridge"; abbreviated as "Cantab" in post-nominals) is a collegiate public research university in Cambridge, England. Originally founded in 1209, it is the second-oldest university in the English-speaking world, and the world's third-oldest surviving university.





剑桥大学建立于1209年,是英国乃至全世界最顶尖的学府之一。作为英国最优秀的大学之一,许多著名的科学家、作家、政治家都来自于这所大学。剑桥大学也曾经是诞生最多诺贝尔奖得主的高等学府,有八十多名诺贝尔奖得者曾经在此执教或学习。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齐名为英国的两所最优秀的大学,被合称为“牛桥(Oxbridge)”,英国许多著名的科学家、作家、政治家都来自于这所大学。剑桥大学还是英国的名校联盟“罗素集团”和欧洲的大学联盟科英布拉集团的成员。



 

学校所在城市介绍

 



剑桥大学所处的剑桥是一个拥有10万居民的英格兰小镇,距英国首都伦敦不到100千米,这个小镇有一条河流穿过,被命名为“剑河”(River Cam,也译作“康河”),早在公元前43年,罗马士兵就驻扎在剑河边,后来还在剑河上建起了一座大桥,这样,河名和桥加在一起,就构成了剑桥这一地名。绝大多数的学院、研究所、图书馆和实验室都在这个镇上,此外还有20多所教堂。



由于伦敦是一个非常多元化的大都市,其居民来自世界各地,具有多元化的种族、宗教和文化,城市中使用的语言超过300种。伦敦亦是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拥有数量众多的名胜景点与博物馆等。


 

学校地址


Trinity Lane,

Cambridge,

CB2 1TN,

United Kingdom



 


查看大图

学校网址

http://www.cam.ac.uk/

学费一览

剑桥大学一年的学费为:242879 RMB

申请链接

http://www.mrc-cbu.cam.ac.uk/postgraduate/applications/

校友 ALUM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