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_院校介绍

牛津大学 University of Oxford

The University of Oxford (informally Oxford University or simply Oxford) is a collegiate research university located in Oxford, England. While having no known date of foundation, there is evidence of teaching as far back as 1096,[1] making it the oldest university in the English-speaking world, and the world's second-oldest surviving university.

牛津大学(英语:University of Oxford;勋衔简称:Oxon),常被直接称为牛津,是一所位于英格兰牛津市的公立研究型书院联邦制大学。其为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也是世上现存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虽然牛津大学的实际创立日期仍不清楚,但有记录的授课历史可追溯到1096年。大学的师生人数自1167年亨利二世禁止英国学生前往巴黎大学就学后,就开始迅速上升。1209年,在牛津师生与镇民的冲突事件过后,一些牛津的学者迁离至东北方的剑桥镇并成立了剑桥大学,而这两所古老的大学在办学模式等各方面都非常相似,并常获合称为“牛桥”,两校同时也展开了相当悠久的竞争岁月。

 

学校所在城市介绍

 


牛津是个城市,牛津大学有近40个学院,分布在牛津城的各个角落,故为牛津大学城。牛津是泰晤士河谷地的主要城市,其重要性是1167年英国牛津大学在此成立。牛津确定与牛有关。传说是古代牛群涉水而过的地方,因而取名牛津(Oxford)。牛津向来是伦敦西行路线上的重点,早在1096年,就已有人在牛津讲学。

 

学校地址

Wellington Square,

Oxford OX1 2JD,

United Kingdom



 


查看大图

学校网址

http://www.ox.ac.uk/

学费一览

牛津大学一年的学费为:223095 RMB

申请链接

http://www.ox.ac.uk/admissions/postgraduate_courses/

校友 ALUMNI